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云品鉴” 美术馆馆长线上讲解美术作品【3】

2020年06月29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林风眠 《泊舟》 中国画 1941年 40cm×56cm

2015年老舍、胡絜青家属舒济、舒乙、舒雨、舒立捐赠

吴为山——这是林风眠先生的作品《泊舟》,也是舒乙先生捐赠的。这件作品非常特别,因为在中国美术馆收藏的林风眠先生的作品当中,没有上世纪40年代的作品,这件作品林风眠先生创作于1941年。

林风眠先生学贯中西,他的艺术也是在中西合璧的融汇中来找到自己创新的生长点,他把悠悠的情思和鲜明的视觉图色,以及在笔墨色彩等语言当中,在明暗强烈的对比当中来表现他心中无限的诗意。特别是林风眠先生他善于把古代绘画里面的那种造型艺术和他心中的幽幽的、淡淡的、具有惆怅的那种乡情诗意以及西方现代艺术当中的现代构成融汇在一起,形成他鲜明的风格,也在20世纪的美术史上留下了深深的迹痕,给创新提供了一个新的版本。这件作品也是舒乙先生他们家属无私地、无偿地捐给中国美术馆的。

 

(责编:杜佳妮、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