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你知道吗:文玩圈里出了名的三不能玩

2015年09月28日11:10    来源:中国文物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知道吗:文玩圈里出了名的三不能玩

  第一,陪葬的不能玩!陪葬的金银玉器经常会涂抹水银粉,时间久了会产生化学变化,年代近的会呈现棕红色,年代远了就变成黑紫色,这种斑块俗称“水银斑”或者“水银浸”。这些陪葬的的东西阴气太重!有人说最好不要戴古玉,特别是玉上有血沁的。玉是有记忆的,他上面可能记载着许多恩仇,有的人就是戴上古玉后开始长病,甚至会有梦魇。

  第二,违法的绝对不能玩!“一红二黑三白”这三种不要玩!“红”为鹤顶红,“黑”为犀牛角,“白”为象牙。当文玩爱好者买卖、收藏“红”、“黑”、“白”时,却很有可能已经触犯了刑法中的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很大一部分文玩爱好者认为象牙制品不过是文玩,与木雕、橄榄核等一样,完全不知此为犯法;而有一部分人则认为身边有一两件象牙玩物的人很多,少量持有并不碍事,或者即使违法了也不以为然。

  第三,造假文玩不要玩!很多人抱着崇敬之心把老珠子请回家,本以为会有灵性,有助修为,转天发现,珠子是泡的或炸的,佛头是塑料的,穿的老蜜蜡孔道是琴弦磨得。是假的吧,就当买个教训了,可一些造假文玩如果存有毒化学药剂,就会伤害身体,“尤其一些敏感肤质的人群,容易引起手部皮肤的红肿感染,甚至更严重的症状”。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