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古代瓷器上为什么会出现圣经故事?

2015年08月10日08:47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在明末清初时期,中国每年至少有上百万的中国瓷器行销到国外,在西方人眼中,拥有中国瓷器已经成为身份和财富的象征。”西方人将自己的审美与需求融入中国瓷器,这一时期产生了许多新的风格与样式的瓷器。

故宫博物院与上海博物馆藏明清贸易瓷展今天在上海博物馆开幕。此次展出的明代贸易瓷既有来自菲律宾、叙利亚和欧洲的传世器皿,也有日本专门订烧的器物,还有从沉船打捞出水的珍贵瓷器,既反映了销往不同市场中国陶瓷面貌的异同,亦揭示出当时瓷器的流通转运网络,从中还可窥见明代中期至明末中国陶瓷外销格局的发展与变迁。展览持续至2016年1月4日。

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