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古代瓷器上为什么会出现圣经故事?

2015年08月10日08:47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本次上海博物馆的展览将展出163件明清时期的贸易瓷,其中有114件为上海博物馆馆藏,49件为故宫博物院馆藏,分为明、清两部分进行展示。相较去年在故宫博物院展示时的109件展品,此次展览增补了不少可看性的瓷器,在外销欧洲、外销日本和清代广彩瓷器方面都做了增补。

据上海博物馆副馆长陈克伦介绍,贸易瓷存世量很大,但是国内的博物馆收藏贸易瓷的不多,许多瓷器当时就出口了,中国国内几乎就没有。上海博物馆早在二三十年以前就关注到贸易瓷并且非常注意这方面的收藏。

“那时候国外掀起了研究所谓的‘转变期瓷器’的热潮,国内研究这方面的专家非常少,一次在美国召开了大规模的‘转变期瓷器’研讨会,与会的中国学者就是上博老馆长汪庆正,汪馆长回来后感慨说这是非常重要的时期,景德镇瓷器从明代风格转变到清代风格,我们所说的‘转变期瓷器’实际上包含了当时为了外销而有意识得改变某些传统风格而烧造的瓷器。”从那以后,上海博物馆就比较有意识地开始收集这方面的资料。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