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古典床文化:床是不能乱上的(组图)

2015年08月13日10:13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要说中国文化,那绝对是深厚且丰富的,不仅深入人心,也深入到各种器物当中。不信,咱们今天就来看看古典家具中的床文化,其主要表现便是:床不乱上,不同人睡不同床,各有各的寓意。

  子孙睡的床

  子孙睡的床,就是我们比较熟悉的架子床。这种床多为硬板,不仅利于孩子骨骼发育,同时也是教育子孙挺直脊梁做人,并将这种期望以含蓄的形式表现出来,这是古人的期望之一。

  除此之外,这种架子床一般朴素,雅致,而且多透雕一些梅兰竹菊,文房四宝之类的题材,以随时随地熏陶子孙用功读书。

  由此看,中国父母一篇苦心,不仅对孩子身体,更对其志向,未来,都在一张床上体现,实在难得。

下一页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