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古典床文化:床是不能乱上的(组图)

2015年08月13日10:13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结婚睡的床

  无论在古代还是现代,结婚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因此,对于婚床,古人也是相当重视。有的人家,婚床也用架子床,但更多的时候,大户人家更愿意花大钱去造一个拔步床。

  这种床,不仅寄予着父母对于孩子传宗接代的渴望,也寄予着将礼教传统继承下去的渴望。因此,这种床上往往会雕刻一些吉祥如意,民间故事等题材。

  尤其是对于房事的态度,古人认为它难以明言,因而便在拔步床内设置一些暗示云雨的内容,以弥补房事方面的教育。还有一些拔步床会有一些机关的设置,父母通过机关的运动,了解子女的房中生活。由此也可见父母的一片苦心。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