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路边摊的玉器到底能不能买

2015年09月21日13:42    来源:中国文物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路边摊的玉器到底能不能买

  玉器是中国传统手工艺品中历史最悠久的一种,至今已有七千多年历史。中国人爱玉是有传统的。一些喜欢买便宜货的朋友,每每在路边菜场的地摊上买 玉器。他们也许听了某人在地摊上买到古玉的传闻。殊不知这样的运气是千载难逢的。俗话说,只有买错,没有卖错。往往是冤枉钱花得不少,却收藏了一大堆冒牌 货。

  当然,倘要买一件给小孩玩玩,或者做普通的装饰品,也许路边玉比商店里的便宜。但要在路边买到耐看而有品位的玉器,几乎是不可能的。

  路边玉摊常以俄罗斯玉冒充新疆和田玉。俄罗斯玉90年代才进入我国市场,苍白而不润泽,做工粗糙,毫无收藏价值,其价值应不到新疆玉的十分之一,但初学者误以为玉越透明越好,常常错买。

  玉贩又以黄料玉和新山玉,经强酸强碱化学处理或火烧成鸡骨白色,冒充良渚古玉或汉玉。或以南阳玉冒充翡翠,外行人只看玉器图册,按图索骥,难免“落水”。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