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康熙皇帝画像复原图神似周杰伦

2015年08月13日08:12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惊人的科技以及令人惊叹的容颜,大家知道康熙死后的复原图是怎样的吗?终露真面孔了,300多年前的康熙大帝复活在电脑上。我们一起来看下中国千年古尸 复原照吧。康熙,在古人还原中,主要依据头颅骨、木乃伊干尸的面貌,而康熙尸骨找不到,只能选择康熙多幅密藏的宫廷肖像画为依据,采用特殊的电脑软件进行 还原,用绘画还原这也是首例。

  康熙,这是目前电脑复原的第一位中国皇帝。选定的复原康熙的年龄为50岁,“复原后的康熙为长圆形脸,弯月寿眉,杏核大眼,直型鼻,长方形嘴,大耳外张,八字长须。与电视剧《康熙王朝》中康熙的扮演者陈道明相似度很高,“他99%接近50岁时的康熙。”

  生活在500年前、举世闻名的《西游记》作者吴承恩“复活”了。被”复活“后的吴翁身高1.72米,有着高鼻梁蒜头鼻。吴承恩“复活”后的图像也已作成了邮票。

  马王堆汉朝长沙国丞相夫人,据史料记载,长沙国丞相利苍夫人名叫辛追,死时约50岁。

  马王堆汉朝长沙国丞相夫人1972年,辛追尸体从墓葬中出土时,全身润泽,皮肤覆盖完整,毛发尚在,肌肉尚有弹性。这是世界上首次发现古代湿尸,此后发现的类似古尸均被考古界归为“马王堆尸型”。

  马王堆汉朝长沙国丞相夫人 沉睡长沙马王堆近2200年的绝代佳人——西汉长沙国丞相夫人奇迹般“复活”了:18岁的丞相夫人“睁”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惊奇地看着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

  香妃,在安徽砀山出土,轰动一时的“香尸迷案”说的就是她。据说棺木一打开众人就闻到一股奇香,方圆几里地都能闻到,其实也是因为棺木里面放了防腐的中草药。

  香妃200多年前,我国西疆维部一位满身溢香的奇女子,在乾隆的宠爱下颠倒众生;200多年后,一位金庸迷再倾痴情,依据其遗骨照片复原佳人原貌,续写历史奇缘。

  汉朝美女凌惠平2002年7月7日,连云港市区西南城郊约7公里的海州区双龙村花园路基建工地上,惊现一座古墓。令世人震惊的是,该墓葬还出土了一具保 存 基本完好的汉代女性湿尸。在长江以北地区属首次发现。女尸身长1.60米,尸身皮肤基本完好,肌肉牵拉有弹性和韧性,神经和内脏器官保存基本完整。

  汉朝美女凌惠平,这是个叫凌惠平的女子,汉朝人。时间比辛追还早100年!从整个头像复原图分析,双龙女尸长相极有个性,属聪明干练型的刚烈女子。她的基本容貌是圆形脸、柳叶眉,眼睛似核桃,鼻子如蒜头,双眼皮、樱桃小嘴。

  老山汉墓主人,老山汉墓女尸是北京市文物研究所2000年8月发掘出土的。老山汉墓主人,复原头像显示:墓主是位30岁左右、长相端庄的中原女子。

  新疆天然美女,这是新疆唐朝墓葬群出土的天然女干尸。据称这个唐墓群是唐朝的一个贵族墓群,葬在这里的人多半是贵族或是官僚。经研究发现,女性干尸是一个成年女子,身材丰满,鼻子、嘴、牙齿较小,眼睑长,是当时流行的丹凤眼。(来源:新华网)

(责编:董子龙、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