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地摊淘文玩的技巧

2015年09月22日08:15    来源:中国文物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摊淘文玩的技巧

  玩文玩的人基本上都要经历这些阶段,遍地真货,遍地假货,有真有假。从真到假容易,但是从假货中挑真货,却是最难。那些瞧不起地摊货的,基本上都是在这个水平,有一些见识,却还不足够精准。因此,眼力是基础。

  靠近老板的是好东西

  地摊不像商场,没有监控,也没有玻璃,所以失窃是很常见的事。因此,对于老板们来说,会先把那些自己觉得价值高的,摆到身边来,这是一个浅显的经验,但是很有用。

  老板藏起来的是好东西

  所谓货卖行家,老板也是看人的,比如一个价值十几万的翡翠镯子,他不可能摆出来,一是怕丢,二是怕意外损坏,三是一般人也不会买。因此,如果地摊面上的如果没有,就不妨问问他,有没有好东西。当然,没有也没事,正好对着地摊上的砍价,好使。

  货比三家不是比价格

  有价值的东西都是限量版。所以有时候拿不准,就问问其他家,如果你特别喜欢的这个东西,别家恰好也有,你就得想想了。

  拿不准价位怎么办?

  这个问题真的非常现实,以前经常吃亏。比如看上一件东西,问老板多少钱,有心计的老板为了摸底,就会让你出个价格,高了,低了,都会看出你是个菜鸟,都会被坑。这时该怎么办呢?让他给,无论推几次,都让他给,这样的价格,一般都还差不了太多。当然,最好还是多长知识,自己心里有个价位才好。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