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游乐园Ⅱ——第二届798公共艺术邀请展在京启幕

2015年09月21日15:49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开幕式大合影

 

     2015年9月19日下午,数十场艺术活动同时亮相北京798艺术区,作为2015年北京798艺术节特别展览之一的“游乐园II——第二届798公共艺术邀请展”盛大开幕。展览开幕前,还举办《公共艺术是城市精神的文化表达》研讨会,探讨当下公共艺术所面临的问题。

 

  研讨会邀请了众多策展人、建筑师、设计师、批评家、艺术家、798艺术区领导、文创园区运营专家在成艺术空间举办《公共艺术是城市精神的文化表达》研讨会,探讨当下公共艺术所面临的各类问题。中国艺术研究院建筑研究所副所长/第51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小组成员/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公共艺术年鉴》主编王明贤、著名策展人/批评家杨卫、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陈炯、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建筑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程启明、北京度联体建筑事务所主持建筑师程大鹏、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教师马华元、索帮大学教授、博士导师,法兰西艺术家评审委员会主席/法兰西学院骑士Eliane Chiron(埃里雅娜 西泓)、参展艺术家陈金庆、高孝午、李伟、申红飙、吴梁焰、章华,著名艺术家张树功、中国杰出中青年室内建筑师赵坚、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教授/《照明设计》杂志社主编何崴、北京798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霞、宝甄网总裁谢蕾、北京尚8文化集团董事长薛运达、798时代空间艺术总监阿福等人公共参与研讨会。

 

 

  据本次展览策展人阿福介绍,本次展览共邀请了包括有陈宝国、陈金庆、陈文令、高孝午、郭其鹏、金柏林、李兴波、李伟&刘知音、任磊、申红飙、沈敬东、魏伟、吴梁焰、闫磊、章华、邹宏明、朱喜等十八位活跃于海内外的著名艺术家参展,共同打造一个雕塑艺术游乐园,一场公共艺术嘉年华。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0日,横跨中秋节与国庆节,将会有超过超过百万的观众在艺术节期间齐聚798。798艺术节不仅为798的画廊和艺术机构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展示交流与推广平台,而且为市民提供了一场饕餮的艺术盛宴,参与各种互动艺术狂欢活动,共享艺术嘉年华!

(责编:董子龙、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