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蒙娜丽莎骸骨终被发现?意专家:极可能是她

2015年09月25日13:0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蒙娜丽莎骸骨终被发现?意专家:极可能是她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香港“东网”9月25日报道,意大利考古学团队早前曾在佛罗伦萨一间修道院的祭坛之下,发现怀疑是蒙娜丽莎的坟墓。专家用碳质测试之后,相信此前在墓穴中找到的3具女性骸骨,其中一具正属于蒙娜丽莎。

考古学家经碳质测试后,相信骸骨本可能就是属于蒙娜莉萨

  考古学家在2013年时,已在佛罗伦萨的圣母领报大教堂地下墓穴中,发现据信是蒙娜丽莎儿子及其丈夫乔孔德(Giocondo)的遗骸。专家其后又在圣奥索拉修道院,挖出3具女性骸骨。其中一副经鉴定后,证实属于蒙娜丽莎生活的年代。

  负责此次研究的意大利国家文化遗产委员会主席温切蒂(Silvano Vinceti)表示,该具骸骨极有可能就是属于蒙娜丽莎。然而,由于骸骨并无头骨,难以利用容貌重整技术去还原该人生前的面貌。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