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巡回派画家希施金的作品欣赏

2015年09月22日09:29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巡回画派是19世纪俄国的画家组织,这些画家反对当时俄国科学院保守的、直接取自西方的古典主义艺术思想,主张为普通人服务的现实主义和民族主义艺术,认为艺术是鼓舞人心、表达社会理想的工具。这个画派的画家多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表现中产阶级和农民的日常生活,历史事件和美丽的俄罗斯大自然。克拉姆斯柯依、列宾,苏里柯夫、列维坦、谢洛夫等人成为巡回画派的中坚力量。

伊凡·伊凡诺维奇·希施金(1832—1898)

19世纪俄国巡回展览画派最具代表性的风景画家之一,被克拉姆斯柯依称为“俄国风景画发展的里程碑”。希施金他一生为万树传神写照,描绘俄罗斯北方大自然的宏伟壮丽,探索森林的奥秘,被人们誉为“森林的歌手”。希施金出生在维亚特卡省的一个商人家庭,他自幼就生活在森林之中,对森林怀有深厚的情感,也使他获得有关森林的许多知识,从学画起就立志画大森林。

他20岁时来到莫斯科,考入绘画雕刻建筑专科学校,入莫克里茨基工作室学习。毕业后升入彼得堡美术学院,入画家伏罗比约夫画室学习五年,前后九年的艺术学习,使他绘画基础非常扎实。28岁以优异成绩获得金奖,走出校门,赴德国和法国深造。33岁又获彼得堡美术学院院士称号,1873年被聘为教授。希施金是巡回艺术展览协会的创始人之一,是杰出的风景画家。他笔下的森林气魄雄伟、豪迈壮观。

《阳光照耀的松树林》

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