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巡回画派画家克拉姆斯柯依作品欣赏

2015年09月22日09:11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巡回画派是19世纪俄国的画家组织,这些画家反对当时俄国科学院保守的、直接取自西方的古典主义艺术思想,主张为普通人服务的现实主义和民族主义艺术,认为艺术是鼓舞人心、表达社会理想的工具。这个画派的画家多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表现中产阶级和农民的日常生活,历史事件和美丽的俄罗斯大自然。克拉姆斯柯依、列宾,苏里柯夫、列维坦、谢洛夫等人成为巡回画派的中坚力量。

克拉姆斯柯依

(1837—1887年),出生在市民家庭,16岁做照相制版学徒,1857年20岁时考入圣彼得堡美术学院。年轻画家是一位关心社会和大众命运的人,常为不平等的社会而苦恼。作为肖像画家的克拉姆斯柯依,始终注意对人的外貌、人的头部和面孔,特别是眼神的刻画,他所画的肖像,目光总是盯着观众,这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克拉姆斯柯依在他的创作中,非常注重艺术的民族风格、独创性和深刻的思想内容,他对俄国画坛和青年画家影响很大。

《无名女郎》

藏处:莫斯科 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

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