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嘉德春拍22.2亿落槌 瓷器板块亮点频现【9】

2014年05月21日10:0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油画雕塑再创佳绩】

  本季春拍的4场油画板块拍卖中,精彩纷呈,交投活跃,总成交额1.36亿元。潘德海《掰开的包谷?后山系列NO.1(三联)》以920万元成交,创画家个人作品拍卖价格新纪录。本次春拍预展展场门口陈列的不锈钢雕塑,陈志光《中国狮(一对)》,拍前便赚尽眼球,以644万元成交。吴作人早期静物《芍药花》以402.5万元成交。贾蔼力《年轻的行者》以460万元易主。

  中国油画及雕塑部总经理李艳锋表示,本季春拍的油画部分,“20世纪早期油画家专场“成交平稳,体现了市场对这一部分作品的持续关注。“突破与超越—八十年代的中国先锋艺术”专场中的拍品,普遍具有较高的学术含量,部分作品在美术史上有重要地位,因为获得的了市场的高度认同,成绩斐然。本季新推出的“转向内在:2000年以来的中国新绘画”中,贾蔼力、王音、罗荃木等人的作品,因其强烈而独特的风格和绘画表现力获得藏家们的认可,表现优异。写实画派部分,由于新作品和新藏家的不断涌入,市场版图持续扩大,未来前景看好。

  【欧范经典风行拍场】

  钟表珠宝翡翠部总经理黄铭煇介绍,本季春拍的“钟表珠宝翡翠”专场,汇集百达翡丽、柏芝等著名品牌腕表、欧洲座钟、翡翠首饰、彩色宝石首饰和钻石首饰等各类拍品,总成交额1071万元。其中欧洲著名品牌腕表,最受藏家喜爱。其中“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三问腕表 型号5078”以212.75万元成交。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