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嘉德四季39期1.77亿元收官

马海燕

2014年09月24日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从中国嘉德获悉,经过4天拍卖,嘉德四季第39期拍卖会以总成交额1.77亿元收官。

  中国书画仍是大头。本次拍卖中国书画部分的11个专场总成交额超1.36亿元。其中“艺林墨香”、“绘素拾桢”、“剑兰草庐”、“玉兰山房”、“一粟山房”五大私人珍藏专场成交率分别为100%、99%、88%、98%、100%。这一现象显示,近年来拍场上流行的“私人珍藏热”仍在持续,并稳健升温。

  本季重点拍品中,张大千《古松图》曾参加1967年10月在台北国立历史博物馆举行的“张大千近作展览”,带有张大千自题签条,以184万元成交。吴昌硕1920年作《梅石图》以126.5万元成交。黄宾虹《九龙山人笔意》是“白宾虹”时期的典范之作,以115万元成交。黄胄1978年作《牧驴图》、关山月1985年作《梅花香自苦寒来》皆以112.7万元成交。祁崑《临唐寅红莲锦袖图》有谢稚柳、张伯驹、李可染、启功题边跋,以105.8万元成交。

  古代书画部分,任伯年(款)《朱竹图》笔墨简逸放纵,设色明净淡雅,以138万元成交;曹知白《胜山园景》笔墨苍秀简逸,风格清疏简淡,以63.25万元成交;仇英(款)《洞天福地图》以47.15万元成交。

  本季拍卖的瓷器工艺品部分,集纳成“瓷器艺术文献”、“工艺品选粹烟壶”、“玉器工艺品”三大专场,最终总成交额3492万元。

  瓷器部分,晚清民国瓷器大放异彩,显示了当前的市场动向。其中“晚清王少维款浅绛彩山水纹象耳尊”以101.2万元成交。带有罕见“家藏”底款的“民国王步绘青花花鸟纹小笔筒”最终以92万元成交。

  金铜佛像部分,“清乾隆铜鎏金大白伞盖佛母像”以172.5万元成交。本尊造型端庄大气,神韵庄严华美,金水保存完好,发冠、璎珞、钏环所镶嵌宝珠亦保存完好,为清代金铜佛教造像佳作。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