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崇正春拍3.6亿收槌 张大千专场收金3300万

许青青

2014年06月18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崇正春拍3.6亿收槌 张大千专场收金3300万(图)

崇正春拍3.6亿收槌张大千专场收金3300万(图)

  张大千《观音大士》

  广东崇正2014年春拍17日结束。该次春拍十二个专场1500余件拍品有超8成成交,成交总额3.6亿元人民币。其中“大千豪发·张大千书画”专场100%成交,成为本场拍卖的“白手套”专场,16张作品收金3300万元。

  据悉,“大千豪发·张大千书画专场”专场共征集了张大千精品力作近20件,囊括了张大千从30年代到80年代的部分重要作品,包括人物、山水、书法等。本专场中《观音大士》540.5万元成交赢得本场头牌。

  本次春拍,大部分作品都以超出底价数倍甚至数十倍成交,如刘海粟的《红荷鸳鸯》,50万元起拍,经多轮角逐,终以241.5万元成交。黄胄的《六驴图》15万起拍,最后以10倍以上的价格155.25万元成交,令人惊喜的还有黄永玉的系列水墨京剧人物,每帧3000元起拍,基本都在10万左右成交,其中一张黄永玉的京剧人物“宇宙峰”更是以17.25万元成交,溢价高达57倍。

  其他较有特色的作品还有,黎雄才《黄山雨后》以316.25万元成交,陆俨少的《海防前哨》494.5万元成交,关山月《戈壁绿洲》创517.5万元成交价,李可染的《西山》以575万元易主,刘大为《天山迁徙》以1058万元被一买家入藏,傅抱石的《洪涛万里》以1322.5万元创整场拍卖最高价。(完)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