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乾隆钟爱栖霞山 曾让画师画下栖霞十景图

李子俊

2014年12月15日13:56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华善报国学研究会会长无墨正在创作“栖霞山新十圣境”图。通讯员 徐远摄

  伴随着巨幅“栖霞山新十圣境”图的诞生,“秋栖霞”红枫艺术节圆满落幕。今年的红枫节单日客流量高达10万人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昨天上午10时许,栖霞古寺前围满了游客,只见一条近百米长的宣纸卷轴从弥勒殿门口铺开,一直延伸至“彩虹明镜”景点旁。中华善报国学研究会会长无墨手持硕大的毛笔,在宣纸卷轴上挥毫题字,一个多小时后,巨幅“栖霞山新十圣境”图宣告完成。整个巨幅画作宽2米,长近百米,上面绘就了栖霞山十个代表性景点——彩虹明镜、桃花湖、枫林湖、栖霞古寺、始皇临江处、千佛岩、舍利塔、天开岩、桃花扇亭、太虚亭,还题写了乾隆赞美栖霞山的诗词——《金陵第一明秀山》,整幅作品花费了近10天。

  据介绍,乾隆对栖霞山钟爱有加,曾让当时的宫廷画师画下了“栖霞十景”图。“为了和历史上有个呼应,我们筛选出了目前最有代表性的十个景观,请书画家将其画下来,形成‘栖霞山新十圣境’图。”栖霞山工作人员说,这幅画作将被收藏在景区,择期对游客开放。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