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嘉德四季首推连环画专场

2014年03月05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德四季首推连环画专场

记者4日从中国嘉德获悉,近5500件拍品将亮相嘉德四季第37期拍卖会,涵盖2700余件中国书画、近2100件瓷器家具工艺品、近700件古籍善本,数量较上期增加了约2200件。

本次拍卖首次推出“妙笔连珠”连环画创作手稿专场,包括106个标的,300多件作品,其中不乏《荆轲刺秦王》、《武松打虎》、《范进中举》、《刘胡兰》等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

本季中国书画板块分属近现代、当代、古代三大版块15个专场。私人珍藏作品比重大幅提升。“习静斋藏画”、“涵霖馆藏画”、“杏林精舍”近现代书画专场及“一粟山房”、“悦目草堂”古代书画专场是本场拍卖的亮点。与私人珍藏专场脉络并行,以画家、画类、师承或是某艺术形制梳理作品脉络,“镂铁错金”、“西山逸笔”、“风清墨香”、“韵音法墨”、“妙笔连珠”几专场即以此为脉络汇集而成。

瓷器工艺品部分,最为瞩目的当属于香港征得的一批私人旧藏,其中“清康熙豇豆红釉团螭纹太白尊”、“清乾隆浆胎青花龙凤纹印盒”和“清中期金彩元宝洗”、“清乾隆斗彩暗八仙纹折腰碗一对”和“清乾隆青花缠枝莲纹铺首尊”为点睛之作。该专场还为喜好刺绣的藏友们准备了一个女装小专题,其中“清嘉庆—道光杏黄地绣云蝠金龙纹女朝服袍”等级极高,尤显珍贵。

古籍善本部分,清嘉庆间抄本《贞固斋书义》为清朝开国后第一位状元所撰书。碑帖部分,《攀古楼金文集拓》为名家递藏,名家考释,收藏字印俱佳。

本次拍卖将于3月19日至21日举行预展,22日至25日举槌。(记者 马海燕)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