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武松打虎》连环画手稿以36.8万元成交

2014年03月27日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松打虎》连环画手稿以36.8万元成交

  嘉德四季第37期拍卖会首次推出的“妙笔连珠”连环画创作手稿专场上周末落槌,全场105件拍品100%成交,其中刘继卣的《武松打虎》连环画手稿以36.8万元成交价(含佣金)拔得本专场头筹。

  刘继卣是中国连环画的奠基人,被称为“连坛第一人”。此次拍卖的《武松打虎》手稿共包括四幅画,是刘继卣为1954年9月出版的《初级文化读物——武松打虎》一书绘制的故事插图手稿,四幅画采用工笔画法,将人物和老虎的形象表现得形神兼备、栩栩如生。手稿一亮相,就引发了藏家的激烈竞价,经历近20轮竞价后,无底价起拍的《武松打虎》以36.8万元高价成交。而包括《荆轲刺秦王》、《范进中举》、《刘胡兰》等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在内的其他拍品,同样颇受藏家欢迎,最终全场105件拍品100%成交,成交额达到320多万元。

  “连环画具有较强的叙事性、趣味性和艺术性,作为名家原始创作记录的连环画创作手稿,更是有着独一无二的收藏属性。”嘉德四季书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杨丽娟)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