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嘉德首推连环画手稿专场 私人珍藏比重提升

2014年03月10日09:0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德拍卖首推连环画手稿专场 私人珍藏比重提升

  记者昨日从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获悉,嘉德四季第37期拍卖会即将举行,该场拍卖将涵盖2700余件中国书画、近2100件瓷器家具工艺品、近700件古籍善本。

  这次拍卖会上,嘉德四季首次推出“妙笔连珠”连环画创作手稿专场,所选作品不乏《荆轲刺秦王》、《武松打虎》、《范进中举》、《刘胡兰》等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相信将受到广大连环画爱好者的垂青。

  本季中国书画板块,共为藏家遴选出2700余件作品,私人珍藏作品比重的大幅提升是本场拍卖的一大亮点,“习静斋藏画”、“涵霖馆藏画”、“杏林精舍”近现代书画专场及“一粟山房”、“悦目草堂”古代书画专场,得自于几位资深私人藏家的倾力相助。此外,瓷器部分最为瞩目的当属于香港征得的一批私人旧藏,其中,“清康熙豇豆红釉团螭纹太白尊”、“清乾隆浆胎青花龙凤纹印盒”和“清中期金彩元宝洗”等几件拍品颇为珍贵。

  古籍善本部分,共有近700项拍品上拍。古籍板块,清嘉庆间抄本《贞固斋书义》为清朝开国后第一位状元所撰书;碑帖部分,《攀古楼金文集拓》为名家递藏,名家考释,收藏字印俱佳。

  据介绍,本次拍卖会将于3月19日至21日举行预展,22日至25日正式拍卖,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记者 崔乐)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