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价值10万元的黄花梨树被盗伐

林容宇

2014年08月13日15:00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价值10万元的黄花梨树被盗伐

  原标题:黄花梨树同日被盗伐

  本报抱由8月7日电(记者林容宇)近日,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蔡某家前院一棵海南黄花梨树被盗,该树胸径超30厘米,“花梨格”直径超过10厘米,初步估计这棵黄花梨树的市场价值为10万元左右。目前,黄流边防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7月19日6时许,蔡某的妻子麦某像往常一样起床,东西收拾好之后前往自家后院转悠,突然发现家里视若宝贝的黄花梨树不翼而飞,只留下树桩。

  由于黄花梨树价值昂贵且已生长10多年,蔡某见此情况立即到附近的黄流边防派出所报警。

  为了防盗,蔡某家安装了摄像头,即使这样防范,黄花梨树仍然被盗砍了。

  蔡某称,黄花梨树最值钱的就是树中间的“花梨格”,被盗黄花梨树的“花梨格”直径超过10厘米,树干高度超过4米,单单这一棵树市场价就可达10万元左右。蔡某透露,在同一个晚上,附近有3家人家种植的黄花梨树也被偷砍,这几家人种植的黄花梨树都已超过10年。

  蔡某向记者透露,黄花梨树被盗前一天,有自称是黄花梨收购商的陌生男子到他家评估黄花梨树,想以8万元的价格收购,但他不同意出售,之后,陌生男子离开他家。而在此之前,有自称黄花梨树买家的人与这附近3家种植花梨树的主人谈过出售价格,主人都不愿出售,过了一段时间就被偷砍了。

  记者同时获悉,定安一户程姓居民家中种植的黄花梨树,也于“威马逊”台风登陆当天被盗砍。

  黄花梨树被盗后,蔡某迅速报案,黄流边防派出所已经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目前警方就掌握的信息已着手开始摸排工作。同时,针对居民提到的一些不法分子假扮采购商踩点行窃一事,警方提醒村民如遇到陌生人上门收购黄花梨树,需提高警惕,若有可疑必要时可报警。

  来源:海南日报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