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嘉德春拍:四艺术家拍卖纪录被打破

2014年05月23日10: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德春拍22.2亿收槌:四艺术家拍卖纪录被打破

  经过4天激烈的拍卖,中国嘉德2014春季拍卖会于5月20日晚10点圆满收官,总成交额达22.2亿元,中国书画、家具工艺品、油画雕塑、古籍善本等诸多门类亮点频出。其中,弘仁、黄宾虹、陈少梅、潘德海四位艺术家的拍卖价格纪录被打破。

  本次春拍共上拍40多个专场的4000余件拍品。中国书画板块的“重要私人珍藏(二)——欣乐堂藏画”专场、“通钵堂藏画”专场、“一代书圣于右任”专场,以及首次推出的““嘉”酿醇香——世界顶级名庄葡萄酒”专场均表现不俗,取得了成交率100%的佳绩。据了解,今年适逢于右任诞辰135周年,为此,中国嘉德推出“一代书圣于右任”书法专场,上拍的180余件书法作品,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作者早期行书、中期草书、晚期标准草书风格的变迭,最终取得总成交额6540万元的成绩。中国嘉德中国书画部总经理郭彤表示,本季春拍中国书画板块的成绩令人满意,“大观之夜”和六个重要私人珍藏专场,场场人气爆棚,成绩理想,显示了市场正在向回暖的方向发展。

  在本次拍卖中,弘仁、黄宾虹、陈少梅、潘德海四位艺术家的拍卖价格纪录被打破。在5月17日举槌的“重要私人珍藏(四)——黄山之影”专场中,清代弘仁的《西园坐雨图》以5347.5万元成交,创弘仁画作拍卖价格纪录。这幅作品是弘仁创作盛期风格典型的用心之作,用笔精炼,用墨简约,张大千、王季迁曾经递藏。此外,黄宾虹的《南高峰小景》以6267.5万元成交;陈少梅1945年作《西园雅集图》以2127.5万元成交;潘德海的《掰开的包谷·后山系列NO.1(三联)》以920万元成交,均创画家个人作品拍卖价格新纪录。(记者杨菁)

(责编:赫英海、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