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组图:玄机重重 名画里的“画中画”

2014年06月18日13:48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三博士来朝》描绘了三位博士拜访怀抱耶稣的圣母玛利亚的景象;暗藏的草图中描绘了“马背上战斗的骑士”;草图还描绘了一头象。

《三博士来朝》一直被认为是文艺复兴巨匠达·芬奇的传世名作之一。然而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曾向公众披露了一项惊人发现,原来在这幅名画之下还隐藏着另外一幅绘画草图。隐藏在厚重油彩下面的草图描绘了骑士间血腥的战斗和人们重建被毁教堂等场面,此外画中还描绘了一头象。而在上层棕色为主调的画作中,马背上战斗的骑士以及摔倒在地的人都看不到了,人们所能看到的只有两匹倒在地上的马,背景中在废墟中重建的一些人也被遮盖。

《三博士来朝》是一幅画在十张胶合在一起的木板上的“巨作”,描绘的是三位博士拜访怀抱耶稣的圣母玛利亚,现收藏于意大利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据悉,此幅作品“画中画”的发现者毛里齐奥·塞拉奇尼借助多光谱成像技术发现了这幅画中的问题。

下一页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