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乌鲁木齐市民1800元买一个信封值得吗

曲媛媛

2014年05月16日08:30    来源:亚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家有宝:1800元买来一个信封

贴着1980版的猴票的实寄封。亚心网记者 曲媛媛 摄

  贴着1980版的猴票的实寄封。亚心网记者 曲媛媛 摄

  花1800元买个信封,值得吗?

  乌鲁木齐市市民刘云挺一说起自己花“高价”买回的这个信封,就一脸的兴奋劲。因为这个信封是一张贴有1980版猴票的实寄封。

  2005年10月,一个集邮的朋友告诉他,因手头急用钱想处理一些邮品。集邮多年的他知道淘宝的时机又来了,这些年,他每次听说有藏友要处理手头邮票时,都会立刻跑去,因为他知道,从藏友那里淘宝贝,不仅选择范围广,而且大多品质好,容易找到好东西。

  果然,在这位藏友的邮品中,他看上一个实寄封。所谓实寄封,多是指经过通信寄递后的信函封。实寄封能反映出当时的邮戳等邮政信息,所以其收藏价值有时比邮票的价值更高。他看中的这个实寄封,上面贴着1980版的猴票,收件人信息用汉、维两种文字表述,具有典型的新疆特色。

  猴票,由于是雕版印刷,猴毛在阳光下犹如毛皮般闪亮。上市后,价格一路上涨,可以说是中国邮票里升值最快的邮品之一。

  “卖方要价1800元,当时,相当于一个普通工薪族的月工资。我提出,用一张崭新的猴票外加300元现金对换,但对方拒绝了,理由是急需用钱。”刘云挺说,只好用1800元现金买回这个实寄封。“如今,我已收藏了3000多个实寄封,这个实寄封是收购价最高的,也可以说是最珍贵的。”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