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昔日的收藏宠儿信销票:越长大越孤单

2013年08月28日08:3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昔日的收藏宠儿信销票:越长大越孤单

信销票:越“长大”越孤单

信销票:越“长大”越孤单

  人生集邮信销始”,最早的集邮是从收集信销票开始的。当1840年第一枚邮票“黑便士”诞生之时,邮票便作为邮资凭证而存在,作为邮资凭证经过使用之后才成为人们的收藏品。

  作为曾经集邮活动的主力军,对于如今四五十岁、甚至是六七十岁的集邮爱好者来说,几乎都是从信销票收藏开始步入集邮界,而且一直钟情于信销票的收藏。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通信技术的发达等原因,信销票在公众视野中逐渐减少,集邮市场几乎难觅其踪影,网络上也鲜有信销票出售的信息。目前,很多集邮藏家发现,即便在网上找到出售信销票的网店,价格也高出新票,同时还有可能是人为盖销洗去背胶制造的“人造票”。

  业内专家认为,信销票让集邮者真正品到了“集”的味道。信销票只能耐心地一枚一枚地找、一枚一枚地集。特别是一些较少用于通信的票,收集难度就更大了,其带来的乐趣是买新票所不能体会的。同时,与新票一样,信销票也可以玩出许多花样,有些藏家求票面图画,不讲究邮戳,每找到一枚戳销边角、票面清洁的即视为上品票;另一些藏家有的只要全戳,有的只要边角戳,有的要邮戳日期靠近邮票发行日的,有的要带边纸的,有的要连票的……各取所爱。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收藏贴士

  信销票收藏五原则

  ●先有后全。信销票收集主要是成套,切忌贪便宜而单枚收集。

  ●先全后精。收集过程中有时会遇到心仪的成套信销票,却发现其中一枚品相不是很完美,此时应该先购入全套,待遇到品相完美的票品再果断购入。

  ●先易后难。集邮者应该从最常见票种收集入手,基本上收集差不多的情况下,再涉足老纪特票、“文革”票等。

  ●先票后封。信销票收集中要格外重视实寄封的收集和保存,实寄封是不可多得的实物资料。

  ●先信后销。集邮爱好者可以采取异地寄信的方式,与集邮爱好者互信收集信销票,满足收集的愿望。

(责编:张卉、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