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埃及深入探讨文物领域合作--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南京埃及深入探讨文物领域合作

2013年06月25日08:4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南京市文物代表团访问埃及。代表团与大埃及博物馆馆长胡赛因·巴塞尔博士、执行馆长奥萨马·阿布可海尔、文物保护中心技术主任胡赛因·卡马尔等进行了友好会谈,并参观了大埃及博物馆文保中心,以及埃及博物馆和埃及著名古迹金字塔等。

会谈中,胡赛因·巴塞尔向代表团介绍了大埃及博物馆所承载的历史使命和重要性,希望今后加强与中方在文物保护、文物追索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代表团团长潘维林表示,中埃两国都是文明古国,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希望能够学习到埃及在文物保护、修复及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希望今后能与大埃及博物馆在上述领域进行合作。

随后,奥萨马和胡塞因·卡马尔向代表团介绍了大埃及博物馆文保中心的占地面积、组成部分、人员构成及实验室设施配置等信息,还带领代表团参观了文保中心的6个实验室。

大埃及博物馆位于吉萨金字塔北2公里处,于2005年5月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占地总面积为47万平方米,目前第一、二阶段工程已完成,全部工程预计2015年完工。(驻埃及特约记者王红)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