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办展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中俄办展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2013年06月21日08: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和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共同举办的“卫国战争爆发”展览18日在此间开幕,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8周年。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8周年,也是俄罗斯卫国战争爆发72周年。此次展览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精选出的200多幅历史图片,其中大多数是在沈阳首次展出。图片展现了二战时期苏军浴血奋战,苏联人民在抗击法西斯侵略中不屈不挠的精神和伟大智慧。特别是一些反映战争中受到伤害儿童的照片进一步揭露了法西斯的暴行,反思战争给人类带来的创伤。

  “卫国战争爆发”展览将在沈阳展出3个月。今年9月,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和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共同举办的“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专题展览将在俄罗斯与观众见面,双方的合作将促进和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并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交流。

  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白德福说,卫国战争是俄罗斯历史上的重要一页。虽然健在的老战士们越来越少,但是国家每年都要在许多城市举办这样的展览,这是为了让人们保持对这场战争的回忆。(徐扬)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