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买的大牌手表真的保值吗--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你买的大牌手表真的保值吗

2013年08月19日08:40    来源:每日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买的大牌手表真的保值吗

  名表和黄金一样可以保值,这是人们脑海中的印象。然而前段时间,国际金价的高台跳水让买金族们倒吸一口冷气,而在名表市场,同样也发生着这样的惊悚故事。

  在今年刚结束的嘉德拍卖会上,一款型号为Panthere的腕表最后拍卖成交价为34500元,这与它在门店的出售价207000元相差甚远,几乎是打了1.7折,这也引发了许多名表收藏者的争论:难道名表已经不保值了吗?

  越稀缺的表款越保值

  “卡地亚的蓝气球是一款热门表,产量很大,款式设计很时尚,但表芯并不是卡地亚生产的,这款表在市面上很热销,在拍卖行却不一定吃香。”手表业内人士分析,“名表想要保值,一定要是量少或稀缺的。”

  物以稀为贵,这个法则也适用在名表收藏圈里。目前,在杭州能买到的名表中,全球产量最少的是雅克德罗这个品牌。“这个牌子的表,一年全球也就生产5000至6000只,它的表款是收藏在故宫博物院中的。”黄龙饭店杭州大厦名表馆的负责人阮建华说。

  这一品牌的手表在杭州名气并没有欧米茄、浪琴那么高,却受到特殊客群的青睐,“浙江卫视的名嘴就是它的粉丝,来过店里买这牌子的表,这个牌子戴出去很难跟人撞表。”雅克德罗专柜的工作人员说。

  名表圈中,全球年产量小于1万只的“小众品牌”在杭州并不好找,瑞士品牌雅克德罗、德国品牌格拉苏蒂等并没有选择百货店作为“落脚点”,它们入驻了黄龙饭店一楼的杭州大厦名表馆,保持自身的低调与私密感。

  想保值,挑大牌的“代表作”

  很多手表买家都认为,只要是十大名表的牌子,买了都会保值,这其实是错误的观念,同样是大牌,不同表款的保值性会差别很大。

  “很多人都喜欢买劳力士的金表,其实劳力士里只有个别表款的二手价能到原价的八折,更多的表可能只能到五折左右。”手表业内人士表示。

  在杭州的二手市场里,一块原价28万元的万国表和原价22万元的劳力士金表,两者的待遇相差很大,“劳力士蚝式腕表我们见得太多了,其实并不稀奇,但是万国这块表在二手市场上非常少见,这款表有很稀有的设计和功能,二手价不会低于原价的八折。”杭州一家二手名店的负责人说。

  据悉,这块原价28万元的万国表全球产量非常少,它显示闰年的方式并不像其他品牌用小红点表示,而是用数字来表示,此外,它的万年历预设的年份数字到了2499年,也体现着名表的自信。

  “每个品牌的表都有几款最能体现自己的基因,比如限量的中国风珐琅表、被博物馆收藏的表款等等,手表爱好者要擅长找到这样的表款来收藏。”阮建华说。(韦佳)

(责编:张卉、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