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遇古玩骗子:20元仿品骗走3000元的相机--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旅途遇古玩骗子:20元仿品骗走3000元的相机

2013年08月16日08:5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途遇古玩骗子:20元仿品骗走3000元的相机

 

  一个月前我去扬州旅游,旅途中被骗子诈去一部价值3000元的数码相机,一想起来,心痛不已。

  那天我正拍照,身边来了个瘦高个的男子,头发“三七开”。他伸出手将镜头遮住,笑眯眯地凑近我轻声问:“古董笔筒要不要?”见我不为所动,他又说:“明朝朱松邻的作品都不想看?”我有点动心了,就示意他将东西拿出来。他朝四周看看,嘴里嘟囔:“还好这会没有城管”,然后从小皮包里掏出一个竹质笔筒。我仔细端详,笔筒颜色已黄里泛红,刻有一棵松树和一只仙鹤,刀法遒劲,“松鹤笔筒”四字草书拙中透秀,底下有“朱松邻”的篆体小章。朱松邻是明朝首屈一指的制竹质笔筒的大家,他的“松鹤笔筒”已是稀世珍物。我按捺住激动问“三七开”:“干吗给我看?”他回答:“我跟你很久了,看你逛了几家古玩店,就知道你是识货的。”我又问:“东西哪来的?”他的神情伤感起来:“上星期三,我舅舅‘走’了,他给我的。”我又问:“那你舅舅从哪儿弄来的?”他又答:“‘文革’中他去抄地主家,抄到这个没上交。”我还想问,“三七开”不耐烦了:“你再啰嗦我另找‘户头’了。”说完,一把从我手里夺回竹笔筒。

  就在这时,旁边围拢来三位衣着整洁的老先生,抢着看笔筒,边看边惊叫:“吆,这可是价值连城的真宝贝啊。”他们中的一位出价5000元要买。“三七开”没有立即答应,说是买东西得讲个先来后到,说完问我:“你要吗?你不要的话我就卖给他了。”我着急了,问:“你怎么个卖法?”他指指我胸前挂着的数码相机说:“你拿这个换吧,我喜欢摄影。”我像中邪了似的,立刻和“三七开”作了交换,当天下午就捧着笔筒赶回了家。结果抱回家被鉴定为仿品,仅值20元。(作者:杨建明)

(责编:董子龙、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