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者”当代画家朝戈心中的高原情--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敏感者”当代画家朝戈心中的高原情

2013年08月20日08:28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敏感者”当代画家朝戈心中的高原情

朝戈,1957年生于呼和浩特,蒙古族。1982年毕业于中央美院油画系,获学士学位。现任该院油画系副主任、中国油画学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作品曾参加“人体艺术大展”,“首届中国油画展”并获优秀作品奖,1994年批评家提名展,及其它重要展览。1993年赴俄罗斯进行学术考察并举办展览。1995年赴美国进行学术考察并举办展览。朝戈的作品具有强烈的当代感,十分深刻的揭示了人的内部精神和强烈冲突,并具有独特的心理敏感,画面节奏和精神张力,关注了人文文化的发展。作品《敏感者》、《沉默的朋友》是这方面的代表性作品,并为评论界公认的经典作品。(孙石磊)

(责编:孙石磊、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