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连环画收藏品相最关键 不成套的仅百十元

2014年02月24日09:24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连环画收藏品相最关键 不成套的仅几十元几百元

  据《北方新报》报道,许多媒体都报道过连环画火爆的新闻。以一套老版本《三国演义》为例,一些媒体报道说拍出二十万,据了解,这是从出版社资料室流出的一套全新品相一版一印的样本连环画。当年这套60册的连环画,从1957年开始陆续出版,历时数年,至1964年才全部出齐。1963年第二版再版时,《火烧新野》《战长沙》《空城计》进行了重新绘制。在民间找到这样一套完整的书是相当难的。成套率和品相是影响价格的重要因素,而市场不成套的老版《三国演义》散本及多次印刷的每册仅几十元几百元之间。

  一般而言,只有8品以上的连环画,才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以1963年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一册刘继卣《穷棒子扭转乾坤》为例,9品500元,8品120元,7品30元。而市场上那些所谓数千元、万元一册的连环画是有价无市的,大多数成交价格都是几百元之间。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