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赖少其书画拍卖专场总成交近3000万元

2013年12月18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17日,记者从正在举行的广东崇正2013秋季拍卖会上获悉,“胸中丘壑——赖少其书画”专场总成交近3000万元人民币。其中近20平方尺的《黄山图》拍出1035万,每平方尺均价近54万元。

  《黄山图》尺幅19.3平尺,浓淡得宜,浓处苍茫奇诡气盖世,淡处秀润神秘令人感觉似有氤氲之气在山水间流动,为市场罕见之佳构。

  赖少其多次畅游黄山,亲身印证古人笔下的黄山奇景,进而体悟其笔墨经验。经过30多年的刻苦钻研,终于厚积薄发,创造出自己独特的回话风格。

  评语曰,此作山骨铮铮,磊落苍莽,却又不失云雾萦绕的飘渺意境,似乎也映衬了赖少其不张扬形象却或在咀嚼内心情感的艺术态度。

  此次广东崇正秋拍,筹集了47幅赖少其精品画作,组成了“胸中丘壑——赖少其书画”专场。除了拔得头筹的《黄山图》,还有不少作品表现突出,其中《莲花山》拍得218.5万元的佳绩、《双龙瀑》拍得207万元、《家在云溪边》拍得178.25万元。

  据悉,赖少其的这一批拍品,主要来自两位知名藏家,他们与赖少其私交甚笃,所藏丰厚且多精品力作。

  据介绍,广东崇正本次秋拍,除赖少其书画精品书画专场外,还包括了中国近现代书画、中国古代书画、岭南名家书画、近代名人法书、见山楼书画藏珍、欧洲古典家具及古董钟、中外名酒等8个专场,一些十分珍贵且递藏有序的私人收藏将于18日相继亮相,如王铎晚年自书诗《寄金陵天目老衲诗》、张大千写与红颜知己李秋君胞弟李祖莱的《佳人番狗图》等。(许青青 赖培漩)

(责编:张卉、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