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魔戒》作者托尔金手迹拍出17.25万元

2013年12月18日08:2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魔戒》作者托尔金手迹拍出17.25万元

  2013西泠印社秋季拍卖会近日举槌。此前,被藏家关注的《魔戒》三部曲作者托尔金手迹最终以17.25万元成交。

  据悉,本场拍卖会共有200多件拍品上拍,成交率超过91%。2013西泠印社秋季拍卖会开槌之前,首次推出的名人手迹专场中的多件名人信件已受到藏家关注。其中,英国作家、《魔戒》三部曲作者托尔金的书信拍前估价约10万元。该信写于1942年,他在信中告诉读者,他们在《霍比特人》中遇到的困惑将会在新书《魔戒》中得到进一步解答。拍卖会现场,这封托尔金手迹以8万元起拍,最终以17.25万元成交。同时,美国总统罗斯福写给澳大利亚政治家西德尼·史密斯的亲笔信和签名照以6万元起拍,最终以15.525万元成交。

  此外,名人手迹专场另一件备受关注的拍品《梅贻琦日记》,以60万元起拍,最终以105.8万元成交。据了解,该件拍品为“清华终身校长”梅贻琦在西南联大时期的日记原稿,写于1945年9月10日至1946年4月12日,恰值抗战结束、西南联大即将复校的前夕。内容涵盖了联大及清华校史上至关重要的两个事件——清华复校与“一二·一”运动。专家表示,该部日记对于研究民国教育史、西南联大校史和清华大学校史都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刘洋)

(责编:张卉、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