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海稣水墨艺术展在曼哈顿下东城举行

2013年10月15日11: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稣水墨艺术展在曼哈顿下东城举行

  海稣水墨艺术展于10月9日在曼哈顿下东城举行。艺术展上共展出海稣的20幅最新创作,全面呈现其独特而新颖的艺术表现手法,将美国抽象主义的表现方式和中国的汉字书法元素自然地融合在一起。

  1988年出生于艺术世家的海稣,从小在父亲的艺术熏陶下学习绘画。2010年海稣受邀于中国国家画院举办个人画展,目前为美国加州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也是该院油画研究生专业在连续五年来所招收的首名中国留学生。

  海稣介绍,此次展出的20幅作品,为她的最新创作。与她早期的写实绘画风格有所不同,新作中通过将美国抽象主义的艺术表现手法与中国传统的汉字书法元素相结合,展现出特殊的肌理效果,更使用丰富的色彩和墨色变化,构成意蕴深厚的当代水墨作品,也希望以此来展现宇宙的无线丰富性和生命的蓬勃张力。

  海稣说,在创作中,她主攻工笔画和水墨画。最初的她多数创作工整细致的工笔画,赴美国留学后,在西方艺术风格的影响下和同学老师的鼓励下,她开始进行大胆的突破。风格大气的作品《涅盘》便是她创作风格转变的转折点,也更加促进她个人创作风格的形成。

  此次系海稣首次赴纽约办展,展览结束后,她还受邀携作品前往罗得岛艺术学院等地进行展出。除了绘画,音乐也是海稣的最大兴趣爱好之一,更在大学毕业时受邀录制了两张个人唱片,在中国的音乐界也小有名气。海稣说,音乐带给她创作的思源。她也希望能够在绘画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责编:鲁婧、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