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故宫学院成立典礼在京举行

2013年11月05日08:3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学院在京成立

11月4日,故宫学院成立典礼在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总部校区举行。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宋新潮,国际博协主席汉斯-马丁·辛兹等出席。同日,国际博物馆协会国际博物馆培训中心第一期培训班和故宫博物院满文初级培训班分别举行开班仪式,标志着故宫学院正式开学。

故宫学院是一所业务培训和教育机构,将根据我国博物馆和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进步,围绕故宫博物院整体事业的发展,面向自身、面向行业、面向全国、面向世界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培训项目,为博物馆发展提供专业人才支持,推动文博科研学术发展,践行博物馆公众教育和社会服务的使命。故宫学院将以开放式的平台,逐步建立规范化、多样化的培训机制,为文博界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单霁翔表示,成立故宫学院,旨在充分利用故宫博物院丰富的文化资源和专家资源,发挥故宫学院社会教育和服务公众的作用,促进文物博物馆系统人才建设,为博物馆建设和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做贡献。

据悉,已经举办25期的“故宫讲坛”将从北京市东城区图书馆移至故宫学院,最新一期讲座“清代皇帝一天的生活”将于11月10日与公众见面。(记者刘修兵)

(责编:鲁婧、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