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嘉德春拍22.2亿落槌 瓷器板块亮点频现【5】

2014年05月21日10:0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博物馆式预展服务藏家】

  本季春拍,中国嘉德突出注重藏家体验,以客户为中心,着力打造了一场“博物馆式预展”,为本季春拍增色不少。

  云霞纷绮丽,文物共葳蕤。步入中国嘉德2014春季拍卖会预展现场,一股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其中饱含着翰墨丹青的芬芳,珍瓷雅玩的古韵,以及黄花梨清新的味道。导览图、休息区、体验区、讲座活动、学术标准,这一切都显示出,这已经不再是一场单纯的拍卖预展,更像是博物馆的文化大展。

  本次中国嘉德2014春拍预展,在设计和布置上注重“多元化的观展体验”和“多元化的文化视角”,力求满足各类观众的不同需求。展厅的入口处,观众可以领取一份详尽的导览图。导览图介绍了预展的品类、分布区域等信息,帮助观众更便利、高效地观展。为了能向观众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一层大厅专门设立了咨询台,可以向您解答一些能够解答的问题。今年在展场中还首次设置了贵宾休息区,以供藏家在观展之余,可以小歇片刻。此外,二楼过道还设置了沙发,三楼书画展区安置了长凳。

  同时,本次预展还为收藏家群体举办了专业化的小型展览。“鸣鹤雅集”是国内近年来形成的一个有代表性的企业收藏家群体,其宗旨是倡导专项收藏理念,将学术与收藏相结合。本次春拍预展期间,中国嘉德与“鸣鹤雅集”联合举办“瓷可以观——鸣鹤雅集瓷器展”展示了雅集成员的精彩藏品。此举不但丰富了预展内容,还服务了藏家群体。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