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嘉德春拍22.2亿落槌 瓷器板块亮点频现【2】

2014年05月21日10:0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颖专场 别致取胜】

  本季春拍中,中国嘉德力求创新,在拍品种类的拓展上,以及场次形式的组织上,进行了多种尝试。“金粟轩藏书画纸”专场、“重要私人珍藏(四)—黄山之影”专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黄山之影”专场中,弘仁《西园坐雨图》以5347.5万元创造了弘仁画作拍卖价格新纪录。“器美神完—嘉木堂藏明式家具精品”专场29件拍品总成交额1.2亿元。

  “金粟轩藏书画纸”专场开古代纸张拍卖专场之先河,上拍的80余件金粟轩旧藏故纸精品, 因其可靠的质量、深厚的积淀,点燃了藏家们的热情,最终成交率96%。本场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一张宋代金粟山藏经纸,颇为稀见难得。此纸暗黄,背面钤盖朱文“金粟山藏经纸”印鉴。纸质脆硬、较薄,可以看出是被揭开后的单层纸,经场内数路藏家争夺,以29.9万元成交。

  “重要私人珍藏(四)—黄山之影”专场,实为2013春季拍卖“吴松文脉—北美珍藏中国书画”专场的续篇,以新安画派弘仁及其后学祝昌、江注为主导,配伍陈继儒、蓝瑛、戴本孝、吴山涛、戴明说、萧一芸、黄鼎等明清诸家40件作品,总成交额超过1亿元。弘仁《西园坐雨图》是市场中罕见的弘仁画作精品,尺幅硕大,保存完好,笔墨精到,曾经张大千、王季迁递藏,经过数路藏家近乎白热化的激烈争夺,最终以5347.5万元成交,创弘仁画作拍卖价格纪录。

晚明 黄花梨灯挂椅 

  “器美神完—嘉木堂藏明式家具精品”专场,集纳了嘉木堂主人伍嘉恩女士经过多年学术研究、精心遴选收藏的明式家具,涵盖椅凳类、桌案类、床榻类和柜架类。伍嘉恩与王世襄先生渊源颇深,交谊深厚,本场中很多拍品都是王世襄先生当年亲自验看、鉴赏过的精品。拍卖之前,中国嘉德在“至美生活”系列展览中,呈现了本场中的精华,获得了学术界和收藏界的一致好评。最终,本场因极高的审美品味赢得了藏家的赞誉,最终取得成交率86%,总成交额超过1.2亿元的佳绩。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