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嘉德春拍22.2亿落槌 瓷器板块亮点频现【3】

2014年05月21日10:0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黄宾虹《南高峰小景》6267.5万元

  【大观品牌 持续辉煌】

  经过数年的培育,“大观之夜”专场,囊括从古至今的重要中国书画作品,在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中,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品牌效应,也是中国高端艺术品拍卖市场的风向标。2014春拍的“大观之夜”,总成交额7.5亿元,与2013年秋拍相比,环比增长31.5%。

  本季“大观之夜”中,除100%成交的“通铂堂藏画”外,为纪念齐白石诞辰150 周年,特别策划推出“大观·齐家万象”专场,一共集纳了28件重要齐白石作品,受到各界藏家的热烈欢迎,场中座无虚席,后排持牌无座的买家挤满了1000平米的拍卖大厅,人气旺盛,高潮迭起,28件作品最终取得成交率93%,总成交额1.932亿元的佳绩。本场中,老舍旧藏《花虫人物册》十二开,为齐白石八十五岁艺术鼎盛期所作,涵盖多种题材,实为集精之作,以4197.5万元成交。《红鹤》为齐白石癸酉(1933 年)八月,时居旧京,寄赠松岑先生之作,类型罕见,极其经典,经过场中数路买家激烈竞争,最终以3680万元成交。

  本季“大观之夜”的近现代书画部分,一共汇集了近40件名家巨制,普遍具有较高的学术性和艺术性,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成交率85%,总成交额3.92亿元。黄宾虹92岁巨制《南高峰小景》为黄宾虹92岁画赠章伯钧之作,以6267.5万元成交,创黄宾虹画作拍卖价格新纪录。陈少梅1945年作《西园雅集图》以2127.5万元成交,创画家作品拍卖价格新纪录。

  “大观之夜”的古代书画部分,遴选13件绘画、6件书法,阵容齐整,把关严谨,预展期间得到了专家学者、业内行家、收藏家的一致好评。王鉴《仿古山水》以2702.5万元成交。王翚《竹坞幽居》以1667.5万元成交。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