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嘉德春拍22.2亿落槌 瓷器板块亮点频现【7】

2014年05月21日10:0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清乾隆 白玉雕五龙纹笔洗 1495万元成交

  【瓷器板块亮点频现】

  中国嘉德2014春季拍卖会的瓷器板块,汇集“宫廷瓷玉珍萃”、“珍玩—瓷器玉器烟壶织绣”、“紫泥春华—近现代紫砂臻品”、“紫泥菁英—紫砂古器遗珍”、“般若妙景—金铜佛造像精品”五大专场,底蕴深厚,精彩不断,总成交额2.3亿元。

  中国嘉德瓷器部总经理刘越表示,本季春拍,瓷玉类拍品中的精品成交状况理想。精品官窑瓷器和宫廷玉器,一直以来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只要露面,必被藏家追逐,必会出现高成交价和高成交率,这也是多年来瓷玉类市场能够一直保持稳中有升的主要原因。紫砂部分最出彩的是“顾景舟制九头咏梅茶具”,因为它是市场上流通的唯一一套顾景舟花货作品,且是成套组的九头精品,加之顾景舟又是当代紫砂界的泰斗,这两个因素是大家如此关注它的原因。老壶部分,“清乾隆杨季元制萼怡斋款彩泥堆绘长方盆”拍出368万元,也是少有的高价。

  “般若妙景—金铜佛造像精品”专场,精心挑选了来自海内外收藏家珍藏的百余尊汉藏金铜佛造像,充分反映了汉藏各个时期重要风格流派的艺术风貌。经典的拍品,可靠的来源,得到了各界藏家的认可,总成交率90%,成绩斐然。其中“明永乐 大明永乐年施款 铜鎏金四臂观音”以1092.5万元成交。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