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嘉德春拍22.2亿落槌 瓷器板块亮点频现【8】

2014年05月21日10:0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工艺品以质取胜】

  本次春拍,家具工艺品板块成绩斐然,总成交额超2亿元。“器美神完-嘉木堂藏明式家具精品”专场,成交率86%,总成交额超过1.2亿元。国石部分,共有“可石怡情—现代国石臻品”、“清宁—金石篆刻艺术” 、“克刚至美—海外重要藏家国石臻选”与“红韵添意—巴林鸡血石臻选”四大专场联袂登场。文房部分,有“逸居—文案清供”、“案上云烟—文房珍玩”两大专场亮相。

清康熙‘清宁之宝’寿山石印章

  中国嘉德工艺品部总经理乔皓表示,本次春拍的家具工艺品板块的成绩令人满意。嘉木堂专场是亮点之一,多年来的市场实践反复证明,高品质的明式家具,是市场中永恒的热点。文房部分的精品,也受到了藏家的青睐。另外,国石部分的“清康熙‘清宁之宝’寿山石印章”是沪上名宿汪统老先生旧藏为宫廷珍品,流传有绪,以2070万元成交,也是难得的高价。该印章材质为善伯石中的上品。由一代雕刻巨匠杨玉璇雕刻卧马钮,雕刻手法精巧细腻,马匹安静的眼神,以及宽阔隆起的鬃毛,具有非常独特的造型特点。马头下面的印台侧面,有楷书款“玉旋”两字。印文为篆书朱文“清宁之宝”四字。此印著录于故宫博物院存档的《清宫历朝印薮康熙册》,经校验真实无误。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