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嘉德春拍22.2亿落槌 瓷器板块亮点频现【10】

2014年05月21日10:0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古籍善本圆满收槌】

  古籍善本的四大专场是本次中国嘉德2014春拍的收官之作,总成交额5000万元。其中“翰墨华章—慧鉴堂收藏”专场第二季成交率98%;“名人书札 签名收藏”专场成交率87%;“五代 敦煌供养菩萨像”以632.5万元成交;宋元间拓本《拓姜遐断碑》1册,以155.25万元成交;明拓本《张猛龙碑》1册,以112.7万元成交。

  古籍善本部总经理拓晓堂表示,面对目前以务实为导向的市场,今天拍卖成绩表现良好,符合预期设想。一些有趣的拍品反响相当稳定,包括书札、碑帖、名人签名等拍品,仍然保持很强的态势,比如梁思成绘画稿,从8000的定价拍到50余万落锤,所以好的和有趣的藏品仍然是市场热捧的对象。另外,市场上名家收藏,由于来源可靠、学术价值较高,所以这一类的东西也深得市场所好,包括梁思成旧藏,潘重规、黄侃等国学大师的藏品,也得到了市场的热捧。可见我们的买家也是学识底蕴相当深厚。

  此外,名人信札签名收藏也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尤其是西方文学大师的真迹,市场反映狂热。同时,名人信札拍卖发展伊始,需要未来市场培养和发展,预计整个市场将有一个良好的生态圈。

  【“嘉”酿醇香醉春拍】

  经过之前三个城市、9场品鉴会的预热之后,““嘉”酿醇香—世界顶级名庄葡萄酒”专场在中国嘉德2014春拍的第三天晚间亮相,在四海藏家的鼎力支持下,本场拍卖高潮迭起,人气爆棚,几乎每一瓶佳酿,都要经过近乎白热化的反复争夺才能成交。19日晚8时开始的拍卖,一直持续到20日凌晨才结束,取得成交率100%,总成交额1515万元的佳绩。

  这是中国嘉德第一次举办世界名庄葡萄酒拍卖,一共推出了248个标的,数千瓶名酒。本场大部分拍品由世界顶级酒庄直接提供,估价优惠,绝大多数拍品都能在北京提货,并且已经完税。为了推广葡萄酒文化,本场拍卖还特别制作了保证金仅10万元的号牌,这是中国嘉德历年春秋大拍中从未有过的先例。

  为了推广葡萄酒文化,让更多人了解世界顶级名庄,本次拍卖前中国嘉德一共举办了9场大规模品鉴会活动。4月25日晚,首场龙船古堡垂直年份品鉴会在北京举行,此后随春拍全国巡展分别在上海和厦门举行。春拍预展期间,5月14日至18日在预展现场,也为藏家们举办了内容丰富的名酒品鉴活动。

  本场拍卖中,“罗曼尼康帝庄园顶级收藏套装1996年”,囊括了罗曼尼?康帝1支(RomaneeConti)、拉塔希3支(La Tache)、罗曼尼圣维凡3支(Romanee St.Vivant)、里奇堡2支(Richebourg)、依瑟索2支(Echezeaux)、大依瑟索1支(GrandEchezeaux),以87.4万元成交。

  “拉菲古堡 1982年”以69万元成交。1982年份是上世纪最伟大的年份,而82年的拉菲古堡,最传奇的年份加上最顶级的酒庄,以及著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给予满分的评分,一直以来都是经典电影及媒体宣传的宠儿,使其成为不凡的品位与身份的象征,堪称完美之作,是里程碑式的经典之作。

  此外,“柏翠古堡 2010年”、“1982年波尔多一级名庄1.5升至尊套装”均以32.2万元成交。“波尔多左岸五大名庄+右岸酒王之1982超级年份套装 ”以31.05万元成交。“罗曼尼康帝庄园-罗曼尼?康帝1.5升大瓶装 1972年”、“木桐古堡垂直年份套装 1959-1968年”均以28.75万元成交。“拉图城堡 1982年”以27.6万元成交。

  本场葡萄酒的整个运输及仓储过程,采用国际标准,由圣皮尔精品酒业(ASC) 提供技术及物流支持,确保了所有佳酿都能呈现出最佳状态和品质。对于所有拍卖品,中国嘉德协同ASC 提供完善周全的售后仓储和物流、配送服务。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