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艺术新青年——当代百位中青年艺术家优选计划

“艺术新青年·当代百位中青年艺术家优选计划”研讨会【7】

2019年01月21日16:25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在研讨会中发言

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在研讨会中说:“首先感谢人民网这么好的媒体平台组织这么好的活动,新时代新青年的艺术主题也很好,其实无论是我们美术馆作为一个展示平台,还是权威媒体作为一个宣传平台,都应该把注意力多放在青年人身上,因为青年人是需要引导的,也是会茁壮成长的。尤其是青年艺术家,包括青年学者,他们无论在思维方式上买还是在艺术创作上,都是旺盛的,活跃的,也是和时代紧紧契合在一起的。

2019年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还赶上5年一届的全国美展,,尤其是纪念建国70周年,各地的博物馆、美术馆,各地的媒体,也都准备了大量的文化艺术选题,许许多多的艺术家,从现在开始,也都开始准备素材,开始准备创作。这种主题性的创作对艺术家也是一个考验,因为无论你学习传统,或者是坚持写生,对于一位艺术家来讲,你最后的才华,你最终的学术定位,全会在大型的创作中体现出来。我觉得我们正好可以利用我们的这个活动,利用我们的平台,给这些青年艺术家们的创作,提供一个更好的,更宽阔的展示与宣传的平台,让更多的公众关注到他们,这不但是给他们机会,更是给他们自己一个信心,让他们把这些创作深入下去,让他们更快的成长起来,为我们的文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人民网是权威媒体,作为一个宣传平台,应该把注意力多放在青年人身上,这不但是给他们机会,更是给他们自己一个信心,让他们把这些创作深入下去,让他们更快地成长起来,为我们的文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