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艺术新青年——当代百位中青年艺术家优选计划

“艺术新青年·当代百位中青年艺术家优选计划”研讨会【12】

2019年01月21日16:25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天津美院副教授闫勇在研讨会中发言

天津美院副教授闫勇在研讨会中发言:尊敬的人民网余总编、黄维女士、赫英海先生,各位同仁,首先非常感谢你们组织这次高规格的活动,今天在座的各位艺术家和文化学者大多来自京津冀地区,一方面借助地缘优势,一方面这三地的文化有一衣带水的亲密关系,今天借助人民网这个优势平台,来研讨将来如何推广我们的优秀文化,培养优秀的青年艺术家,以及文化管理和艺术教育等问题,刚才各位大家的发言都很有创意和针对性,非常好。

我想简单再补充几句,刚才余总编提到平台和资源问题,我们在座各位,有媒体和艺术研究院的、博物馆的文化管理人才;有美院的教授、博士,还有职业艺术家。“世有伯乐,而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伯乐难求。”对于我们青年艺术家而言,伯乐非常重要,伯乐能够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推出人才,余总编和人民网就是我们的伯乐!而在座的各位文化管理者和艺术教师,包括我自己,我们大都身居双重身份,既要搞出高质量的作品,还要教育学生,培养学生,我们既要做千里马也要做伯乐。对于人民网而言,组织培养向全社会推出优秀的、有实力的艺术家,以宣传和弘扬我们传统文化为己任,而我们的青年艺术家则不随流弊、沉下心来努力创作出精品力作来回馈社会。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