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嘉德秋拍祝允明《草书五言诗》高出估价十余倍

2015年10月09日08:27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德秋拍祝允明《草书五言诗》高出估价十余倍

祝允明 草书五言诗 扇面 水墨金笺 17×52.5cm

  祝允明 草书五言诗 扇面 水墨金笺 17×52.5cm

  2015年10月7日晚上8点,中国嘉德(香港)2015秋拍“观想——中国书画四海集珍(三)”专场如期举行,其中,祝允明扇面书法作品《草书五言诗》在仅有估价为8万到12万港元的情况下,引来了现场多位藏家的轮番争夺,最终在经过数十轮的叫价之后,以152万港元的高价落槌,实现了十余倍的价值增长。

  释文:枕席钱塘馆,更时未卜还。每当身作客,转觉意能闲。雨气横秋海,潮声入夜山。道人看默坐,应笑鬓毛斑。

  作者简介:祝允明,字希哲,号枝山,江苏苏州人。弘治五年举人。嘉靖六年迁应天府通判,故人称“祝京兆”。工书法、诗文,行草自由、流畅婉劲,风骨遒媚。并以小楷、狂草名动海内。与唐寅、文徵明、徐祯卿齐名,号称“吴中四才子”。与文徵明、王宠同为明代中期有代表性书法家,称“三大家”。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