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明星热爱收藏:王刚主持《传家宝》与藏友论辩

2015年10月03日09: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星热爱收藏:王刚主持《传家宝》与藏友论辩

赵忠祥:宅子被传值5亿 收藏与金钱无关

诗人、书画家、收藏家……身为主持人的赵忠祥还有很多身份。从玉器到书画,自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着迷收藏的赵忠祥,曾凭借其在收藏领域的 建树获得“中国十大收藏家”的称号。也有坊间传闻说赵忠祥收藏东西的宅子估值已经达到了5亿人民币。对一些人而言,收藏是跟风也是投资,但对于赵忠祥来 说,收藏与金钱没有任何关系,“我收藏的每件藏品,不在乎价值多少,而是它们身上的文化。每一件藏品都有一个故事。”

王刚:收藏界最好主持人 上《传家宝》与藏友论古今

王刚曾自得地说,他是收藏界最好的主持人,主持人里最好的收藏家。王刚对古玩的收藏可以既是爱好,又兼顾投资,因此对他而言,逛北京潘家园 地摊和去古玩店并不矛盾。同样因为收藏,王刚也在央视知名文化收藏类节目《传家宝》担任主持人的角色,并时不时的与在场的持宝人和专家分享自己的看法,收 藏知识可见一斑。今年10月5号晚22:35分这档节目又将在央视一套开播新一季,而王刚能否再度回归与各路藏友一论高下,仍然备受期待。从最开始收藏鸟笼子,到现今收藏最多的瓷器。王刚说收藏是天底下最美的事,“每天让你玩着、欣赏着,同时,它还能保值和升值,一不留神更能让你发大财。”

张涵予:藏品够开博物馆 和马未都交情不浅

影帝张涵予是一个出名的好好先生,这位爱家男人还自认是文艺工作者,平日最大嗜好是收藏古董,笑言收藏品多到足够开博物馆,或出一本名为 《张涵予》的鉴赏集。喜爱买表的张涵予,近日成为瑞士某名表代言人,他说:“只要看男人戴什么表,就知道他是一个怎样的人,腕表代表男人的品位,我对时间 观念很重,送给家人的礼物都是手表。”据了解,张涵予和马未都交情很有渊源,二人因对同一藏品有兴趣而结识,此后英雄惜英雄的两位友情也是犹如古董一样随 着时间的推移愈来愈深。而在活动的现场,张涵予还特意找到马未都大谈近日收获之物。

成龙:藏品多到无处安放 最爱紫檀

严格来说成龙并不算是低调的收藏家,众所周知大哥的藏品几乎到了多到无处安放的地步。成龙涉猎很广,但尤以木器为主,其中紫檀木更已收藏多年。紫檀木是世界贵重木料之一,素有“一寸紫檀一寸金”的说法,经过多年的收藏,成龙珍藏的紫檀木价值已过数亿元。

章子怡:收藏界新人 不上头条要做收藏潜力股

比起上面盘点的娱乐圈的“老收藏家们”,章子怡算是收藏界的新人。她偶然在杂志上看到沈敬东的作品就很感兴趣,后来还买下了他的作品《工农兵》。此外,她还是许多艺术家笔下的模特,以“媚俗”风格著称的艺术家俸正杰、新生代画家喻红都为她画过肖像画。初与艺术圈结缘的她不知是否会成为娱乐圈 新的艺术收藏潜力股。

张信哲:潜出歌坛搞收藏 身后要裸捐过亿藏品

张信哲热爱古董收藏已是乐迷圈里众所周知的事,他近日向台北一家博物馆借出70件历代钱币与嘉庆皇帝曾穿过的龙袍,总值3亿元新台币(约合 6000万元人民币)收藏供馆方展出,馆方出动6名安保,投保金额5000万元新台币(约合1000万元人民币)。他前日亲自担任导览员,宣布效法收藏家 前辈,身后“裸捐”收藏的古董给合适的博物馆,估计他收藏古董总值逾5亿元新台币(约合1亿元人民币)。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