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慈悲在人间:妙湛法师书法欣赏

南普陀寺 則悟/文

2015年10月03日14:48    来源:美术报    手机看新闻
妙湛法师书法欣赏
妙湛法师书法欣赏
原标题:慈悲在人间

  妙湛老和尚西归已二十载,岁月流逝更增对妙老厚德悲心之思念。

  纵观妙老一生,恒持“要做法门龙象,先做众生牛马”的精神,筚路蓝缕、殚心竭虑重兴道场,厦门、武夷山、终南山、福州、宁德等地遍撒妙老躬身建寺安僧的悲愿。妙老的“中国是佛教大国,一定要有佛教大学”的理念,更凝聚着他一生兴教办学、续佛慧命的志向。在历尽艰辛,处繁耐劳中妙老复办闽南佛学院,更协助复办广东、黑龙江、泉州等地佛学院,培养出一大批僧才,承其学风,代不乏人。妙老的“勿忘世上苦人多”的慈悲大心,利益着无量众生,至今他所创办的国内首家慈善基金会还不断在赈灾救灾、扶危济困、助学助教中寻声救苦,缘结十方。

  妙老的利世悲愿是我们在这红尘里的灯光,他的功德难以尽说,而我们可以做的就是沿着他老人家的足迹,在他的加持下继续前行……

  乙未金秋,时值闽南佛学院90周年校庆隆重召开,缁素感怀,海会云来,庆福寺住持心量法师悲仰同心,契机布教,举办关于妙湛老和尚书法、信扎、图片展,出版《永沐佛恩.追思高德——缅怀妙湛老和尚圆寂二十周年书画作品集》,令后学能借丹青笔墨感受妙老的巍巍功德。“大道无形籍权巧以示现”,书画三昧也可权巧显道,期待每一位与这一部书画集相遇的人,都能从中感受到妙老的湛圆心境,放下执着,净除烦恼,走进清净空明的世界,回归清净天真的佛性。

下一页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