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林依轮收藏什么成为富豪 明星收藏路数能否复制

许悦

2015年09月09日08:1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依轮收藏什么成为富豪 明星收藏路数能否复制

  链接

  那些你不知道的

  明星大藏家

  要论中国的顶级收藏家,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肯定会被提及。他最著名的收藏就是去年以人民币3.77亿元拍下梵高的作品《雏菊与罂粟花》。

  王中军早已是收藏老手,也是马云等商业大咖的艺术收藏启蒙者。保利拍卖董事赵旭曾在一次公开讲演中提到,马云和陈天桥目前已经开始收藏当代艺术。

  明星之中,冯小刚、刘嘉玲也是当代艺术的爱好者和收藏者。但在世界范围内,若论最成功的明星收藏家,你肯定没想到会是莱昂纳多。在今年美国《艺术新闻》公布的一年一度“顶级藏家200强”名单,莱昂纳多与王中军和王健林并列其中。

  他是巴塞尔等大型拍卖会的常客,身穿牛仔裤、头戴棒球帽是其经典装扮,对挖掘艺术家有着精准的眼光。

  “他最早购买的是巴斯奎特的画,”《艺术新闻》指出,“这些年他还陆续收藏了毕加索、村上隆等人的作品,虽然无法清楚知道收藏它们时的具体价格,但仅仅看到达芬·奇这样的名字也赫然在列,就感觉什么都不用说了。” (许悦)

上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