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林依轮收藏什么成为富豪 明星收藏路数能否复制

许悦

2015年09月09日08:1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依轮收藏什么成为富豪 明星收藏路数能否复制

  B

  投资收藏当代艺术

  果真这么赚钱?

  投资收藏当代艺术真能迅速积累起惊人的财富?提起这个话题就不能不说比利时收藏家尤伦斯夫妇。他们是中国当代艺术最大收藏家,也是最有力的推手。

  据不完全统计,在尤伦斯夫妇收藏到的1700多件中国艺术品中,当中80%是当代艺术。而创造他们收藏神话的,是上世纪80年代他们首次来到北京, 接触到中国当代艺术领域里最优秀、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如曾梵志、张晓刚、方力钧等人时,正是他们艺术无人问津,生活最窘迫的时候。

  尤伦斯自己回忆:即使是很著名的画家仍然屈居在小小的画室中工作,要和别人共用走廊尽头的公共浴室,“但他们从集体主义中解放出来以后的创作非常有活力,我买的第一件中国当代人的作品是艾轩画的西藏小孩,当时他只在二十五瓦特的灯泡下作画。”

  三十年后,中国当代艺术在国内迅速升温,这令尤伦斯夫妇获得了巨大的投资回报。香港苏富比方面曾做过统计,自2011年到2014年间,尤伦斯基金 会共计送拍195件其收藏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其中成交191件,累计成交总额高达8亿港元。香港苏富比首创中国当代艺术过亿元成交的曾梵志作品《最后的 晚餐》(拍卖成交1.8亿港元),其来源同样为尤伦斯基金会。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