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盘点那些身价倍增的彩宝

崇山

2015年09月09日08:2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那些身价倍增的彩宝

\

  近年来,传统的红蓝宝石、翡翠等价格达到了一定高度,人们将目光开始转到其他品类的宝石中来,它们在宝石界异常闪耀,身价也是不断攀升。

  绿松石资源稀缺需求量大

  最近五年,绿松石突然成为玉石收藏领域的“红人”,几年内价格涨了三四十倍。在国际市场,顶级蓝色瓷松的价格是黄金的数倍,促使众多收藏爱好者把目光投向这一美丽的宝石。

  蜜蜡资源紧俏需求见涨

  蜜蜡身价飞涨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老蜜蜡的价格更是三年之中暴涨近十倍。蜜蜡属于不可再生资源,近几年文玩配串热度逐渐高涨,蜜蜡需求量越来越大,原产地批发价格的提高和藏家的增多,导致了蜜蜡价格暴涨。

  碧玺精品稀缺适合投资

  曾经高品质的碧玺以克计量,如今已经和钻石一样按克拉计价了。现今,碧玺的价格还在以15%的涨幅稳步上升,上乘碧玺的价格涨幅可达30%。碧玺的升值空间很大,可以作为投资收藏对象。

  坦桑石价格猛增媲美蓝宝

  这种只产在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山下20平方公里山麓的蓝色宝石,在最近一两年中,国内价格以每年50%的速度不断增长。在西方,坦桑石早就跻身高档珠宝行列,色彩完全可以跟皇家蓝宝石媲美。

  舒俱来色彩变幻精品升值

  舒俱来又名苏纪石,是上世纪60年代一位日本地质学家发现的宝石,目前产地仅有中国、南非、日本、加拿大和美国。其中美国是最大出口国,这两年因南非限制出口,价格才有所攀升。

  欧泊产量极少色彩多样

  欧泊是澳大利亚的“国宝”,出产量极少。随着欧泊进入市场的数量逐年增加,大家对它的认知度也有所提高,十年前,50克拉的优质欧泊原石售价是30万元,而今售价大约是150万元。此外,欧泊每年的涨幅在20%左右。

  青金石颜色纯蓝文玩必配

  青金石是一种数量稀少的矿石,目前我国还没有发现这种矿石的矿带,因此其价格比其他同类矿石要高。两年前卖100元的青金石手串,现在能卖到300元;原来卖1000元左右的青金石摆件,现在涨到了1万元。

  紫龙晶颜色鲜艳潜力无限

  紫龙晶是1978年才在前苏联雪利河畔发现的罕见稀有的紫色宝石。紫龙晶颜色鲜艳,紫白相间,以紫为主,紫色、白色呈细长纤状无定向缠绕“扭”在一起,极似烧料,还有少量深绿色的斑块局部分布,长纤状互相缠绕,似众龙云飞舞,故称紫龙晶。颜色纯正、深紫的紫龙晶,价格也在飞涨,是新锐宝石中的潜力股。

  海纹石产地惟一稀缺美丽

  近几年,海纹石作为一种美丽的蓝色宝石,逐渐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价格也是一路高升,目前也有很高的升值空间。据说,全世界惟一的产地只有多米尼加共和国,其产量非常稀少。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