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林依轮收藏什么成为富豪 明星收藏路数能否复制

许悦

2015年09月09日08:1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依轮收藏什么成为富豪 明星收藏路数能否复制

  A

  揭秘:

  林依轮收藏名画的真实价值

  从之前曝光的一系列家居照片来看,林依轮500平方米的豪华别墅挂满了名画,其中又以当代艺术为主,而且都是艺术家的代表作。

  但对这些名画的价值估算,网上很多数字“猜”得并不准确。羊城晚报记者查询历年来全世界的拍卖纪录,发现了这些名画的真实价值:

  比如门厅挂着的周春芽著名作品《绿狗》,这是他2007年的时候在香港苏富比拍卖到的,当时的拍卖成交价是240.75万港元。同系列的另一幅《绿狗》,2012年的时候在上海荣宝斋拍出了747.50万元。

  从地下室的酒房通往家庭影音室的过道墙上,挂着季大纯早期的作品《二十,三十,四十》,羊城晚报记者查询到,这也是他2007年的时候在香港苏富比拍下来的,当时的拍卖成交价格是72.75万港元。

  还有客厅沙发上挂着的周铁海作品,是他2007年在纽约苏富比拍下来的,当时的拍卖成交价是6.1万美元。无价的还有饭厅墙上的《全家福》,是潘德海根据林依轮一家四口的合影创作的;书房里挂的是艺术家刘野给林依轮太太西华画的肖像,那是林依轮送给太太的生日礼物。

  据说从1999年开始,林依轮就开始涉足艺术品收藏,2002年购买了第一件当代艺术,就是潘德海的代表系列《胖子》。虽然无图无真相,不知道这幅 入门作品给他带来的财富增值有多大,但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2002年的时候潘德海的知名度并不高,作品价格多在10万元以下,而到2014年,他个人创 拍卖纪录最高价的作品《掰开的包谷后山(三联)布面油画》已经卖到了920万元。

  但这些还不能代表林依轮的收藏,据说他书房里还收着中国当代艺术领军人物曾梵志、岳敏君等人的画作。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魏欣宁、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